當和尚,天天都要唸經....

  當牧師、神父,聖經也要常常翻吧!

  那當專利工程師跟專利師.....當然要常翻專利法、專利實施細則、專利審查基準、專利審查指南以及MPEP(米國專利審查基準)......

  這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

 

  畢竟,這些法條、法規,都是「吃飯」的工具,不能不熟悉!!

  可是,忙碌完一天的工作,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家,會有心情跟體力想看書?而且還是看這些「效果不輸給安眠藥」的法條、法規~

  很難吧!

  瘋子在專利界打滾快5年了,發現有常常在翻上面那堆東西來看的,不超過20位。

  連瘋子也不常看些深具「催眠」效果的安眠藥~~(所以,我也不在那20人名單中~)

  

  但是,作專利的,不常翻專利法、專利實施細則以及專利審查基準,不覺得很奇怪嗎?

 

  這就像:

  每天不讀經敲鐘的和尚

  天天不禱告不讀聖經的牧師及神父!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些東西我都看過了,不需要再看了~~

  然而,隨著時間的累積,人對相同的知識會有不同的理解與體驗,就像瘋子第一次看台灣審查基準,跟第二十次看台灣審查基準,感受完全不同,對一些已知的知識,會有不同的理解,讓自己學會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專利。

  更何況,法條、法規是會改的!(嗯,講到這,我應該要去翻翻2010年的中國專利審查指南了~~)

 

  可惜的是....

  現代社會太忙了,忙到很多人沒時間看這些法條、法規

  現代社會誘惑多(網路、電視),誘惑到忘記要看這些法條、法規

  現代社會太功利了,功利到很多人只想趕快發財,不願靜下心來這些法條、法規

  瘋子自己也是因為以上緣故,也沒有常常看這些法條、法規.......

  所以,我也沒資格講其他人不常看專利法、專利實施細則、專利審查基準、專利審查指南以及MPEP.....

  

  只能常提醒自己:

  當一天專利工程師,就要常常翻專利法、專利實施細則、專利審查基準、專利審查指南以及MP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