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子從事專利工作五年以來,發現:在瘋子工作過的事務所當中,有不少間裡頭的專利工程師(以下簡稱:IF)流動率頗高!(難道是瘋子帶賽!?)。

  例如:瘋子很久以前曾待過某間規模中上,頗富盛名的事務所,裡面專利工程師的流動率是:平均一個月走一個人(包括被老闆"開火"的)!!

  赫!....這種流動率跟那些鬧出「過勞死」的高科技產業有得比了!!

  在這群離職的同仁當中,絕大多數都是專利工作資歷低於三年的工作者,其中比例最多的是從事專利工作不到一年的菜鳥(被老闆開火的大多是這群!)。

  這些菜鳥之所以想走人,除了工作不適應,受不了三天內KO一件新案的文字內容"之外,再不然就是沒興趣,覺得玩「文字遊戲」很無聊、乏味!(瘋子的忠告:患有「對文字遊戲厭惡者」,請別貿然加入IF行列!否則你會做的很痛苦!!)

  其他離職的同仁大多是資歷超過二年低於三年的老鳥。他們大多數都是轉職到企業當專利工程師(就是所謂的In House,簡稱 IH ),而他們想轉當IH的原因,不少是因為覺得IF的工作實在很辛苦(三天內就要被迫寫完一件新案的文字內容,還要伺候某些澳洲來的客人!工作哪會不辛苦!!),所以想換個他們覺得比較輕鬆的專利工作(然而,事實上,有些公司的IH工作,不比一般IF輕鬆)。

  看來,如果有人委託事務所申請專利時,發現有的事務所在處理這專利申請案時出現:

  寫初稿的是A君;

  第一、二次修稿的是B

  處理申復答辯的是C

  處理再審的是D君;

  寫訴願的是E君..........

  希望別太驚訝!....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