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不少專利事務所,特別是一些小規模的專利事務所,常常出現一種情況,就是:

  能力很強,又深受許多客人喜愛指定的專利工程師,常常會被「大量的案子」砸死!!

  尤其是那種「會寫很多類型案件」,幾乎甚麼案子到手都有辦法處理的專利工程師...

  特別是那種會寫電子電路、半導體製程、軟體技術、機械結構以及生物科技等多種技術專利的IFPE(就是事務所內的專利工程師),更會成為那種容易「溺斃在稿件海中」的高危險群患者!!!

   (別懷疑,這種全能型的IFPE真的存在這世界上!只不過非常罕見!!)

  會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

  不少小規模的事務所,為了生存,有案就接。不管自家專利工程師消化能力,就拼命地接案,餵IFPE吃案子!

  就算是IFPE吃案吃到吐了!!依然還是拼命餵案子給他們!!!  

  結果,變成不少事務所把IFPE天天加班趕案子」當作是「理所當然」(當然,礙於現實景況,事務所也把「不發加班費」當成是「理所當然」),外加造就了台灣事務所界常見的:「一個月打(超過)十件新案」的奇蹟!!

  也許有人會問:為甚麼這些事務所要吃超過自身負荷的案件量??

  這個嘛~~

  瘋子雖然不清楚,但從目前「台灣專利人才嚴重不足」以及「不少事務所一件台灣案服務費收不到20000元」的現象來看,大概可以稍稍理解為何這些事務所要如此暴飲暴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