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出生於1990年的手機:黑金剛,他...

  身材魁武(體型大);

  夠穩重(重量重);

  聲音單調(沒有和絃鈴聲);

  臉色單純(黑白螢幕,不是彩色螢幕)

  穿著簡單(不能任意更換機殼)

  肌肉結實又堅硬(不能折疊,也不能滑蓋)

  而且....他有至少12塊腹肌!(有實體手機鍵盤!)

  某天,他搭乘某個奇怪科學家所做的時間機器,到2013年的現在世界作時間旅行

  在時間旅行的過程中,黑金剛認識兩位集美貌與智慧於一身的美女:蘋果姐姐蝴蝶姐姐

  這兩位美女,她們...

  身材苗條、體態輕盈(現在手機都長的扁扁的,且重量很輕)

  有美麗又色彩豐富的臉蛋(因為都是使用

  皮膚光滑又晶瑩剔透(都使用強化玻璃);而且...

  身體很敏感,摸一摸她們光滑又剔透的皮膚,她們會產生不同的反應與表情(都是用觸控螢幕來操作)

  黑金剛想要進一步地追求她們,但這兩位美女都告訴黑金剛:「就算我們都喜歡你(黑金剛),但我們永遠無法跟你在一起,因為我們的世界(通訊系統)跟你的世界是完全不同的。」

  黑金剛不死心,決定要變成跟她們一樣!於是....

  到健身減肥中心,開始減重及塑身,讓自己變輕

  到醫美診所動整形手術:拉皮跟打肉毒桿菌,把身上那至少12塊腹肌拉平!並且作果酸換膚,讓自己的皮膚變的光滑又晶瑩剔透(換成觸控螢幕);

  上化妝訓練課程,學會打扮自己,讓自己的臉蛋看起來不再色彩單調(變成彩色螢幕)

  到音樂學校受訓,並參加歌唱訓練班與發聲正音班,讓自己講話的聲音永不再單調(有和絃鈴聲了)。

  最後...

  黑金剛真的變苗條、輕盈了;

  沒有那至少12塊的腹肌;

  聲音也變的有磁性,不再單調;

  臉色也變好看了。

 

  從外表看起來,現在黑金剛的外貌跟蘋果姐姐蝴蝶姐姐相似。

  煥然一新的黑金剛很滿意自己改變的結果,就去找那兩位美女。

  然而,雖然那兩位美女很驚訝黑金剛的轉變,但兩個人還是送黑金剛好人卡,因為蘋果姐姐跟蝴蝶姐姐她們兩位還是對黑金剛沒有來電的感覺~~

  蘋果姐姐安慰心灰意冷的黑金剛:

  「先前就告訴你,我們的世界跟你的世界是完全不同的。我們是「數位世界」,但你是「類比世界」。就算你外貌跟我們一樣,但你還是只能在「類比世界」生活...」

  黑金剛聽了之後,才明白,若想要跟她們在一起,自己就要想辦法在數位世界」生活。

  蘋果姐姐還提醒黑金剛:想在「數位世界」生活,並不是改變外在的東西,不是讓自己的外表變成跟我們一樣,而是要改變自己本身內在的內涵,拋去過去在「類比世界」的思維與習慣,並接受「數位世界」的新思維。這樣你才能在現在的數位世界生存。

  知道原因的黑金剛後來還是試圖讓自己融入數位世界。然而,對於過去已經習慣類比世界的黑金剛來說數位世界的思維太過前衛,甚至黑金剛覺得瘋狂!!讓他很難接受。

  到最後,黑金剛跟蘋果姐姐與蝴蝶姐姐道別之後,就搭乘時間機器回到1990年,繼續過著自己已經很習慣的類比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