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瘋子越來越覺得:台灣人的創意真是十足!例如:

  金融海嘯期間,吳桑推崇有「諾貝爾獎」價值的「無薪假」;以及

  先前寫過的「扣薪制度」之外....

  現在瘋子還從一位同業朋友那裏聽過一個更令人訝異的制度!!

  如果這是真的!這位朋友的老闆真的是超級點子王!!

Delay 扣點!!

  就是專利工程師如果案件遲交的話,就要扣那件案件的點數,而且據那位朋友的口述:遲交的時間是以所內規定為準,不是客戶規定的喔....
  所以,就算沒有超出客戶所訂定的期限,但只要超出所內期限,照樣還是扣點!!

  此外,那位朋友還說:除了扣點之外,上面講的「扣薪制度」也要同時施行.....

  聽到這消息,瘋子覺得:很訝異!!

  因為有可能會出現以下這種慘況:

 

  奪命催稿人:那件甲OA案啥時完成?已經給A工程師10天了,超過所內期限3天(但距離官方期限還有100多天),怎麼還沒出報導?

  A苦命工程師:蝦米,超過期限3天了!哇!那這件已經被扣點數...

  奪命催稿人:所以,趕快寫寫吧!免得點數被扣更多。

  A苦命工程師:我才不要勒~現在已經扣點了,而且月底結算的時候,萬一點數不足,還要被老闆扣薪!現在快月底了,我要先完成點數較高的案子,這件反正離官期還很早,而且,都已經被扣點了,就晚點在處理吧!

  奪命催稿人:你不能這樣拖稿啦!先處理這件甲OA

  A苦命工程師:我才不要,現在處理這件,很容易害我月底績效不到,那到時候被扣薪,你要賠錢給我嗎?如果這件趕的話,那就給B菜鳥工程師處理。反正他剛進來沒多久,手邊沒啥案件,就交給他吧!

  奪命催稿人:他應屆畢業,才來這裡不到一個月,你要他處理這件甲OA!

  A苦命工程師:是啊!不然,現在全部資深人員手邊案件都滿,你要誰來處理?還是,要不要丟去外包ㄚ?

 

  看來,制定這個制度的老闆,應該很有可能沒有寫過專利文件,以至於不了解事務所專利工程師的工作,才會訂出這種不可思議的規定....

  只能說,這真是有夠破天荒的創意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