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周遊多家事務所的瘋子,發現只有一家做的教育訓練最完整。其他事務所,不論規模大小,有無分店,根本沒在做教育訓練,或是教育訓練流於形式,對寫專利說明書沒有實質上的幫助。

  慘的是,根據瘋子以前一位同業朋友的敘述,有的事務所還會把剛踏入這行,稿件可能還寫不到30件,資歷未滿1年的新人,在沒有人核稿與帶領的情況下,直接丟去處理大企業內部專利工程師(就是In House,以下簡稱IH)的稿件!導致這位還未受訓完的新兵,馬上戰死沙場,被IH直接OUT!封殺!

  就這樣,原本一位可能有無限潛能的新人,卻因為經驗不足,或是沒有接受完整的訓練與幫助,在闖蕩業界以前,就已經被一些企業客戶列入黑名單...

  這樣看來,這事務所簡直不是在栽培新人,根本就是抹殺人才!!

  所以,有心想踏入這行的新人,瘋子建議:務必請慎選事務所!!!

  此外,若新人發現自己剛到事務所沒幾天,連claims都不清楚知道要寫甚麼,就遇到以下事件,那瘋子建議:離職單可以準備寫一寫了...

  1、無人陪同,卻要求獨自出差跟客戶談案,特別是這個客戶還是企業客戶!以及

  2、要求撰寫公司級客戶(例如tsmc、友達與義隆等)的稿件,卻沒有核稿人負責審核,或是發現核稿人幾乎沒在審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