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故事,純屬唬爛虛構啊~XD

  話說,在中華特級廚師劉昂星於萬里長城大敗暗黑料理界之後,某天,陽泉酒家大當家:丁油(就是那位考劉昂星「青江菜怎麼炒」的魔鬼師傅)聽到從蜻蜓清廷傳來八卦消息

  由於中國被8國聯軍打敗,導致戰敗後的清廷簽屬了辛丑條約,賠償龐大的金錢,以致國庫拮据,造成特級廚師考試要用的食材難以備齊(加上油電雙漲...朝廷沒閒錢買奢侈的食材)

  於是,就有大臣提議修改特級廚師的考試辦法:將原來的術科考試刪除,全部改成筆試

  讓考生們不用像過去那樣,還要攜帶菜刀、鍋子、鍋鏟等廚具來參加考試,考場也不再是廚房,取而代之的是寫考卷的教室....

  這對國庫快用罄的清廷來說,是個不錯的餿好主意。於是,磁吸大姊頭就下令修改特級廚師考試辦法,並且改完後立即實施!

  在特級廚師考試改為全面筆試之後,很多人趨之若鶩,紛紛來報名,因為【特級廚師】這張牌太響亮了,人人都愛,加上有的飯館酒家還要求:非特級廚師者不錄用!結果,很多沒燒過菜,煮過飯的人,特別是一些很會紙筆考試的秀才們,全都「投筆從廚」,紛紛跑去報名特級廚師考試!

  結果,第一次完全筆試的特級廚師考完了,在外地旅行的劉昂星無意間在一座茶樓內看到這次特級廚師的榜單之後,差點噴飯出來,因為這次特級廚師的榜首居然是「翁聲譽」!

  沒錯!就是那位沒有廚藝,還到處招搖撞騙,自稱自己是「魚翅魔人、鮑魚天神、魔勒如來」的騙子,現在他也成了真正的「特級廚師」了...

  可惜的是,完全筆試的特級廚師考試執行幾年後,清廷發現:特級廚師的報考人數居然每年遞減ㄚ!!

  其次,很多餐館,特別是過去那些「非特級廚師者不錄用」的知名餐館,現在都不看特級廚師這張牌了。他們發現:自從完全筆試的特級廚師考試之後,很多筆試通過的特級廚師,居然不會拿菜刀!?而且...

  不少秀才出身的特級廚師手無縛雞之力,連炒鍋都拿不動!

  還有的特級廚師怕見血,不敢看被宰殺後的牛、豬與羊等食材(屍塊)」,結果連廚房都不敢進去。

  搞到最後,大家發現:特級廚師這牌無三小路用(而且,考試還要繳報名費!!!)。有些知名餐館,例如陽泉酒家,就不看應徵者有無特級廚師牌,應徵者一律要通過魔鬼丁油的嚴格考試!

  眼到報考人數持續低落,清廷覺得臉上無光。後來,為了刺激特級廚師的報考人數增加,清廷特別制訂了「特級廚師法」,規定:只有特級廚師才能開餐飲業,沒有特級廚師證照者,不得經營餐飲業!!

  然而,特級廚師法實行後,考試人數依然沒有增加,而且更慘的是....

  十年過後,清廷已被推翻滅亡了.....

  那些通過筆試,但卻不會「煮菜」的特級廚師,包括翁聲譽,也不知去向,而過去知名的餐館,例如陽泉酒家與大同館,卻依然繼續營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