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種行業看似八竿子打不著關係,但瘋子越來越覺得:其實這二個行業有些地方挺像的~~

  先來看看「餐飲業」:

  這裡所說的「餐飲業」泛指專賣吃的店家,尤其指「食物代工業」,特別是指那些能把蔬菜、肉類等不大能直接吃進肚的食材,轉變成可以吃下肚的食物的產業。

  從價位來看,這些餐飲業涵蓋

  上至高級到不行的「飯店」與「中外頂級料理」;

  下至低價到人人幾乎都吃得起廉價小吃店路邊攤(吃到撐的巴肥,先暫時忘了她~)。

  

  然而,不管是高級還是低級,生意好的餐飲店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

  作菜的人跟服務生都嘛手腳要快!!

  不然,問問各位,不管是去高級餐廳用餐(這就是為何瘋子不考慮巴肥的理由),還是到便宜的小吃店吃飯,如果出菜太慢,你會不會抓狂??

 

  此外,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體認,那就是:

  餐飲店的東西好不好吃,跟價位無關!!

  有些人去某某大餐廳吃飯之後,感覺就像把大把的鈔票丟到垃圾桶。東西難吃到要人命!

  有些人去某某夜市吃個雞蛋海蠣餅(阿丟習:蚵仔煎後,彷彿眼睛發亮,置身於幻想的天堂中(請參閱豪洨漫畫:中華小廚師

  所以說,餐飲店的東西好不好吃,瘋子覺得:重點在於作菜的人用不用心~~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食神!

  便宜的叉燒飯也可以做的比昂貴的佛跳牆還要好吃!

  (不過,如果客官想吃鮑魚、燕窩以及魚翅這類「貴森森」的天龍國食物,但手邊上沒有四位數以上的錢錢,那就別想了。除非,自己去海裡深山挖!)

  

  餐飲業講完了,該換「專利事務所」了。

  首先,從價位來看,事務所也有「價位高低之分」~~~

  以台灣專利申請案的服務費來看:

  有收30000元以上的昂貴事務所;

  也有只收12000元不到的平價事務所(瘋子實在很不認為「12000元叫平價」~~這價碼比平價還低ㄟ~~)


  尼砍砍,平平都是台灣申請案,價差可以差一倍!

  然而,昂貴事務所寫出來的專利說明書品質不見得一定優於平價事務所寫的(瘋子相信:很多IH應該有這種體認)。主要的關鍵在於:寫稿的事務所專利工程師(簡稱IF)有沒有用心在寫案子!!

  就像是:東西好不好吃,要看作菜的人用不用心!


  其次,不論是昂貴事務所或是平價事務所,只要事務所生意興隆,IF一定會被迫要三日內交出一件新案!不然,鐵定會延誤給客戶看稿的時間。一旦延誤太久都遲遲沒交出案子,這時候客人就會不爽,然後打電話到事務所催稿!

  這像不像:客人點餐,但餐點都還沒上來,然後客人去櫃檯催,或是找經理算帳的情況!

  所以,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覺得:IF賣吃的,好像有點相像喔~~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