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頂級作戰.jpg

  1995年至2000年,日本漫畫家西条真二老師出了一本與當時候很多料理漫畫風格完全不同的作品:炒翻天,且還創造出一位「料理就是勝負」的狂人男主角-秋山醬

  當時,很多料理漫畫的主角都設定的很正派」、「善良」,雖然好勝心強但幾乎不大會搞小動作(跟某個做壽司的X太師傅一樣)。然而,在炒翻天中,這個秋山醬很執著料理就是勝負,而且為了在料理比賽中獲勝,會不惜耍一些正派角色不敢、不屑、不願意用的小手段,來獲取勝利。

  例如把多種蕈類食材,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作出含有「迷幻藥成分」的香菇湯(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不敢喝『百菇湯』~),讓評審喝了之後中毒、上癮,來獲取勝利

  過了6年,西条真二推出了炒翻天續集:「鐵鍋料理王,R頂極作戰」(台灣好像是2009年才引進,唉~)。跟前次作品一樣,主角秋山醬還是堅持「料理就是勝負」的信念,而且在這部作品中,秋山的口氣變的更大,他以「第二代霸王」自稱(提外話:第一代霸王是秋山的阿公,秋山的老爸在秋山幼年的時候就去世了,所以沒機會當上霸王)。

  在「鐵鍋料理王,R頂極作戰」中,故事一開始,就開始進行日本BIG大谷日堂杯大賽,秋山直接跟一群中華廚師PK!然後,比賽就從第1集比到第7集。之後,秋山回到五番町飯店,跟以前「炒翻天」對決過的對手:愛用OX醬的「龍二」、密食醫「五行壞」、以及曾把秋山手折斷的「蟇目檀」,四人以料理一決高下!

  個人覺得:「鐵鍋料理王,R頂極作戰」還蠻好看的,而且裡面從頭到尾幾乎都是在比賽作菜,所以步調相當緊湊,比較沒有冷場。

  其次,為了讓讀者覺得男主角秋山已經脫胎換骨,有別於「炒翻天」,除了展現主角超級強的料理實力之外(從「鐵鍋料理王,R頂極作戰」的第一集到最後一集,秋山最多只有平手,從來沒有輸過任何比賽),同時在最後一集,更表達出:秋山可以為了在料理比賽獲勝,連命都不要的「瘋狂執念」!(把手放進烤箱裡面烤東西,小朋友千萬可別模仿喔)!

  另外,有看過炒翻天的讀者應該會注意到,這個西条真二老是把女性角色的「胸前二塊肉」畫的跟「籃球」差不多大!同樣地,在鐵鍋料理王,R頂極作戰中,西条還是繼續搞這種服務男性讀者的「殺必死」畫面~實在是.....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