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新聞媒體有時會報導大陸的黑心商品,加上一些政治因素(這點就不用明講吧!),讓一些台灣人對Made in China」的商品很感冒,反而偏愛Made in Taiwan」。

  然而,有種東西,應該說是「文件」,瘋子寧可看到它是 Made in China ,也不要 Made in Taiwan,那就是官方專利審查回覆文件!也就是我們專利工程師常說的"OA"。

  為甚麼瘋子寧可看祖國的OA,也不願看台灣的OA?這是因為台灣專利審查的品質,實在是到了瘋子已經不知道該要用甚麼言語或文字來形容了~~

  例如:最近就收到一件台灣的專利核駁審定書,審查委員找到的引證資料,明明就跟本案請求保護的標的物完全不同,但審查委員卻硬是認為:本案有被引證資料所揭露,然後用不詳細又令人無法信服的理由,把申請案宣判死刑了~

  反觀大陸審查員,不論是他們的審查意見書或駁回決定,理由都寫的既清楚又詳細,而且很有說服力,有時讓人看了都會想放棄提出意見陳述,讓申請案死掉。

  看到審查委員這樣的審定書,瘋子就跟上級開玩笑地說:以後請別把台灣OA丟給我處理,我寧可處理「簡體字」的OA,也不想再處理繁體字」的OA。不然,每次處理台灣OA,瘋子都會火大到想翻桌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