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瘋子當IFPE居然已經7年了~~~

  這7年來,已經不知道寫了多少件案子,跟審查委員打了不知道幾次的筆仗。

  看起來,瘋子應該是做的得心應手!

  錯!

  正因為這7年來,經歷多次與審查委員交手的經驗,外加瘋子無聊,看了一些判決,以致於現在寫起案來,都會東顧慮、西煩惱.....

  想東想西,不知該如何下筆是好~~~


  如果運氣好,遇到比較理性且能溝通的客人,可以告知他們稿件可能會遭遇到的問題,或是在修稿的時候,跟他們討論,以整理出一個共識來確定撰寫方向。

  如果運氣不好,督丟不能溝通、強烈堅持己見且對專利法規嚴重誤解的客人,那就...青菜處理吧!


  也許有人會責難瘋子:怎麼可以青菜處理?事務所應該要以客為尊,用心幫客人做事...

  甚至有人在這裡善意提醒瘋子:總要善意告知客人吧!

  

  然而,在現實情況中,就是會遇到那種講不聽、聽不下建言以及容不下別人規勸的客人。

  結果用心幫客人寫好稿件,但卻遭到客人不諒解的汙辱~

  加上台灣專利事務所已走向「微利」時代,很多事務所內都會養一批「催款」人員,ㄚ~不是,是「催稿」人員。

  就算沒養,很多事務所老闆也會常常關切案件進度~~

 

  所以,在這種險惡的工作情況下,瘋子就不能「想太多」,必須要忘記「以前看過的審查意見以及判決」,甚至要「假裝沒看過審查基準」!!

  外加「泯滅良心」,才能快速地把案件青菜完成~~

 

  沒辦法!時勢所逼!

  誰叫這行已經在玩「超級比一比」的削價遊戲了~~冏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