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每次去買飲料或零嘴,家中的長輩都會要我買有「大品牌」的,像是統一味全,不要買其他名氣小的品牌,例如:有泳裝美少女照片的津津蘆筍汁

  然而,隨著黑心油品塑化劑的食安危機浮出檯面,現在應該有很多人不大願意想買統一味全的東西吧,反而開始有很多人去買其他沒名商品,例如名不經傳的酪農商所生產的牛奶。

  想一想,真是諷刺~

  類似的情形也出現在專利界。

  多年前,瘋子在Yahoo的相關網頁上,看到有人說:找專利事務所,不要找小家或跑單幫的事務所,要找有規模大的事務所!

  可是,瘋子也待過幾間大專利事務所,有的教育訓練不完善,不扎實,甚至連教育訓練都沒有,就把沒受訓的菜鳥丟出去接客,寫案子。看那資歷連半年都不到的菜鳥所寫出來的稿件,瘋子真的很想問他:你師傅真的有教你嗎?有把關嗎?

  更甚者,有的有規模的事務所,裡面還有那種「倚老賣老」的人員,以自己資深的經歷而自負,不看法規,不看審查基準,也不再親自上火線:處理核駁答辯。

  搞不好有的資深菜鳥還以為:

  美國專利現在還是走「先發明主義」的制度(PS:現在改走先發明人先申請主義了);以及

  中國審查員審新型不會找前案(PS:他們會找前案了,所以別拿現在常見的東西來申請中國實用新型)。

  此外,看過瘋子寫的這篇「好學校有爛學生,爛學校有好學生」,應該知道:

  大規模的事務不見得寫出來的作品很夯,小規模的事務所,甚至是跑單幫,反而有人有能力能寫出高品質的案件。

  當然,瘋子先聲明一下:

  目前台灣確實是有不錯的大事務所願意及有能力出產高品質的專利案件,但市面上也的確有寫不出好專利案件的大事務所(別來問瘋子是哪間,瘋子還要不想被暗殺掉ㄚ~~XD)。

  現在已經有出產黑心油的知名大企業,那是否有出產黑心專利說明書的大事務所?

  留著給各位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