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子在處理某件米國OA案,發現這件案子的流程很有趣~~

  首先,米國審查員根據引證A與B,發出第一次Non Final rejection,告知申請人:

  有一些附屬項有看頭!拿去餵獨立項...

 

(行內話:併項,就是把附屬項殺了,然後把附屬項寫的碗糕塞到他所依附的獨立項),就可以獲證了。

  申請人看了,很開心地照審查員講的去做。

  然而,悲劇發生了,審查員反悔了!

  米國審查員又發出第二次rejection,並重新找到引證C、D(死豬!?),然後告訴申請人:

根據引證C與B,所有的claims都沒救,前次核准意見被提款撤回(withdrawn,這字也有「提款」的意思...冷~~)!

  由於第二次是Non-final,所以還可以改改claims~~

  然而,第三次Rejection又來了,而且這次是Final

  這表示:如果申請人想改claims的話,最好要提重審--RCE(偏偏RCE燒錢燒很大~~)

  諷刺的是....

那個引證C在本案的先前技術中有介紹~~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收到米國審查通知,看到有寫:某請求項(claim)是allowable時,別以為審委真的就會給你准!

  2、寫在說明書中的專利前案,米國審委是會找來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