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已經有幾位剛離開學校的小朋友來問瘋子...

  他們是專利事務所的新進業務,但是事務所似乎好像沒有給他們完善的教育訓練

  對專利還搞不懂是啥,也沒人帶或支援,只給他們少少的底薪,就要他們出去「拉客」?

  瘋子覺得:這跟直銷好像....

 

  不,直銷可能比這種業務工作要好一點...

  瘋子曾接觸過「有頭有臉」的直銷公司。

  他們常開一些激勵人心的勵志課程定期正面思考的研討會來幫助新手~

  有時有些好心的老手還會支援菜鳥(其實,資深直銷商會好心的原因,就不明說了...)

  這樣看起來,對一隻剛從學校離巢的菜鳥來說,當這種事務所業務,好像還不如去做大公司的直銷。

  至少做直銷,還有人帶,有人教....

  (PS:先聲明一下,瘋子不是直銷商,也不愛直銷,所以瘋子並不是鼓勵大家做直銷,只是單純比較一下...XD)

  此外,瘋子覺得:這種事務所的業務,很像以下這種情況....

  有位台灣老闆,把一位連槍都不會用,刀也不會耍,也沒受過體能訓練的菜鳥,直接送他去非洲蠻荒之地狩獵,而且不給他刀子或槍等武器,也沒有補給,更不派人支援!!

  各位覺得:這位菜鳥有能力抓得到獅子、老虎、蟒蛇或鱷魚等值錢猛獸嗎?

  不要被這群猛獸生吞活剝,存活下來,就已經算是奇蹟了,還想要抓猛獸!?

  這樣看起來,這位台灣老闆似乎是要讓這隻菜鳥「客死異鄉」!!

 

  為何台灣老闆會這樣「放任」業務自我求生?

  瘋子不知道正解,但根據瘋子長年的工作經驗,蠻多台灣老闆都....

不大願意在教育訓練上多花錢!

  瘋子猜想:這些台灣老闆可能是這樣想:

  花個22K的薪水來請你當業務已經不錯了!

  還想要我再花錢提供教育訓練!當我是開慈善事業嗎?

 

  再者,很多新人在受訓完之後,都會想「落跑、單飛」,去創業或是到別的公司工作來加薪。

  這會讓老闆覺得:X的,拎白花錢栽培你,結果你學成後就給我落跑!?

  換成你是老闆,你會不會怕訓練的錢花了,但人也跑了,這種窘況呢?

  (這好像「假結婚,真詐財」喔....)

  所以,很多事務所老闆其實不願意教育最重要又最需要訓練的專利工程師,更何況是不用寫案,不用答辯,專業要求度低於專利工程師的業務

  瘋子建議剛畢業的新鮮人,想從事專利工作,最好先從專利工程師做起!!

  基本功夫扎實了,總是會有生意上門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