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64  這是一套跟「蠟筆小新」有些地方相似的漫畫,例如:

  1. 畫風相似:都是「小朋友塗鴉風格」的圖畫。

  2. 沒啥複雜劇情:大多數都是「單篇故事」,跟 「蠟筆小新」前五集的內容相似。

  然而,看過這套漫畫的人一定會覺得:這跟蠟筆小新相比,實在是差很大!

  【深夜食堂】這套漫畫...

  沒有令人捧腹狂笑的笑點(所以,這套不是走純諧星路線的搞笑漫畫);

  沒有美麗漂亮愉悅的畫風(人物看起來像是小朋友畫的);以及

  沒有讓人覺得驚奇的劇情(都是很平常的故事)。

  跟火影忍者、海賊王以及進擊的巨人相比,瘋子覺得:這套是走非主流路線的白開水」漫畫

  平淡無味,味道比不上咖啡跟美酒,但卻不會給人「」!

 

  來簡述一下這套漫畫的內容...

  深夜食堂,顧名思義,就是指「半夜才有營業」的食堂。

  不過,「深夜食堂」的營業時間為半夜12:00至早上7:00,所以也算是有賣早餐。

  食堂的菜單很少餐點。不過,如果條件許可,老闆也剛好有能力做,是可以接受客人的「亂點」。

  例如,雖然菜單上沒有蛋包飯,但客人可以跟老闆點蛋包飯。然而,一些「罕見佳餚」,例如法式蝸牛,這個老闆就不會做了~~

  本套漫畫瘋子還沒全部看完,目前看到前5集,裡面的內容多半是「客人與他點的餐點」的故事,當中的重點大多在「客人身上,「餐點」的描述不多,甚至有些故事是只有「客人」,沒有「餐點」。至於老闆(封面右下角那位歐吉桑)為甚麼要開深夜食堂?老闆的眼睛怎會有刀疤?目前還沒有對這作解釋。

  來食堂吃飯的客人,類型很多,且不少是「夜貓一族」,有....

  愛吃香腸的黑道老大第一集第一話登場的人客);

  每天早上來深夜食堂吃貓飯的薄命女歌手

  在外拈花惹草的色和尚(日本和尚可以結婚);

  在店裡遇到紅粉知己的有婦之夫

  美豔漂亮又有過人情慾的變性人

  英俊帥氣又愛吃豆腐(是真的豆腐)的啞巴牛郎

  做研究做到半夜,常到店裡吃蛋包飯的物理學教授

  常更新愛人的脫衣舞孃

  常與來東京參加科舉的考生陪睡的怕冷美女

  由於老公常在外地工作,時常來店裡找人聊天約會,但不陪睡的寂寞人妻;以及

  公然讓老婆知道自己在外「偷吃」加「撒種」的強壯大老闆

  有沒有覺得,這群人客當中,有些有道德瑕疵、有些運勢不好、有些職業很特殊...,但不論如何,這些都是在現代社會生活中(不論是在日本或台灣)的人們~~

  「深夜食堂」只是間純吃飯的地方,純粹介紹生活在現在社會的人,說說這些人的故事。

  所以,瘋子才說這套漫畫沒啥複雜的劇情,但裡面的內容卻是簡單、看不膩,而且也容易跟讀者引起共鳴(裡面有些故事適合失戀男女看看...XD)....

  此外,這套漫畫雖然畫風很不主流,人物一點都不美型,但瘋子覺得:正因為人物不美,所以裡面的內容反而不會受到畫風的影響而掩蓋故事的單純性....

  就好像在看兒童繪本,用單純的兒童塗鴉畫,來敘述這個社會上一些人的平凡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