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教室.JPG  

  記得好久以前,有一套曾經非常流行的漫畫:『GTO-麻辣教師』!

  這套漫畫似乎帶起了一股老師風潮,出了幾本也是走「另類老師風格的漫畫,像是極道鮮師以及震撼鮮師

  不過,大部分這類老師漫畫的內容都是....

  1、由過去具特殊身分或經歷的怪咖來當老師

  例如:當過「暴走族」的鬼塚英吉;

  以前是「酒店小姐」的六本木教師;以及

  被通緝的「詐騙師」,震撼鮮師。

  2、這些老師會用過去特別的經歷來教育學生

  例如鬼塚英吉把學生倒吊泡水池....

  震撼鮮師用詐騙術來整治學生,順便騙騙校長......

  3、不管這群老師有多特別,他們都還是「人類」~~

  然而,暗殺教室的主角「殺老師」....

  不僅學識豐富,而且有強大的破壞力:能把月球蒸發掉超過一半,讓月球變成永遠的「新月」。

  而且,牠...不算是「人類

  殺老師長的像是Alien from Mars.....,具有好幾隻「觸手」,長的就像隻「異形章魚」。

  從外表看來,就已經「不是人」了!!

  此外,還有更特別的劇情設定:

  在GTO中,一開始就有國中生想殺死鬼塚老師,但到最後,學生都跟鬼塚化敵為友,連那位心理變態的數學老師也淪落跟鬼塚friend的下場....。

  然而,在暗殺教室中,學生跟殺老師感情再好,這群學生還是要把殺老師幹掉,因為不幹掉殺老師,殺老師會在一年後把地球炸掉.....

  為了自救,這群學生不得不把「連米國軍隊都殺不死」的殺老師給暗殺掉....

  對瘋子來說,這種劇情設定真的是一般漫畫看不到......

  不過,連米國軍隊都殺不死了,學生有辦法殺死嗎??

  事實上,這隻殺老師算是相當「言而有信」,不像苔剜症腐裡面的某些人,承諾不傷害學生,放任讓學生胡作非為地進行暗殺(看第一集就知道)...

  只是,為甚麼這隻頭殼壞掉的章魚會這樣愛護學生.....

  ㄟ....目前漫畫沒有提,不過,看過第一集的話,大概可以推敲:殺老師如此盡心教育愛護學生,很可能是受某位女老師的約定....

 

  此外,這套漫畫也充滿著對能力分班菁英主義反對的味道...

  殺老師帶的班級是無人想帶的「放牛班」!

  此班是學校理事長所設計,目的是利用對放牛班的打壓與歧視,迫使其他學生努力用功,讓學生倍感壓力:如果我成績不好,就會打落到「蠻夷世界的放牛班」中.....

  殺老師沒到放牛班前,這班的學生像是被遺忘似的,沒人照顧,還被他班排擠與歧視....

  這種放牛班,有誰想待ㄚ?

  但是對理事長來說:犧牲一班的學生,換來其他班級學生交出優異的升學成績!這個付出還挺值得.....

  (看來,這位理事長應該是邊沁的仰慕者...)

  

  目前,這套漫畫還不到10集,但從目前的內容來看,本套漫畫的劇情應該相當有發展性,伏筆一堆,例如:

  殺老師與女老師之間的約定內容是啥?

  殺老師是怎麼變成「章魚」?

  還有,最奇怪的是:殺老師這麼厲害,但怎會有人發明出專殺殺老師用的子彈與刀具?

  總之,依目前劇情的發展與內容,瘋子覺得:這套漫畫後續應該相當有看頭,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