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找專利事務所申請專利的捧油門,應該會遇到這種有趣的現象:

  我明明找A所辦理專利申請,怎麼會收到B所寄來的東東,以及C所打來的【電話行銷】??

  難道!A所洩露我的個資!?

  想太多.....這是因為:

現在的專利資料大多都公開在網路上了~~

  你送去台灣智財局的文件,除非是有「個人隱私資訊」,其他資訊幾乎都會公布在網路上,包括:

  你找哪位代理人辦理申請專利

  專利申請之後,有沒有提食神實審錒~~  

  這專利領證了沒?

  有為新型辦個技術報告嗎?

  智財局發出的審查意見與審定通知內容;以及

  寫給智財局的申復理由....blabla...

  當然,你申請專利的說明書內容(含圖喔!),通常經過約1.5年之後(先不考慮【優先權】喔),也會公佈在網路上........

  因此,有些敏銳的專利業者,就會利用這些公開資訊來找尋商機,例如:

  A所透過網路公開的專利資訊,花現某申請人的新型專利公告了,且沒有申請「新型技術報告」,於是A所就發信給申請人:想不想辦個新型技術報告啊,這樣對您的新型專利會有保障喔....

  下次,如果莫名收到不認識的事務所寄來的信,還知道你的專利申請狀況時,可別誤以為是委託的事務所個資外洩喔!

  此外,如果覺得被不認識事務所打擾很煩,可以上網找一下這事務所的聯絡方式,通知他們:請勿打擾....XD

  PS:倘若這陌生事務所還繼續死纏爛打,瘋子建議:可以直接向智財局報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