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事務所工作8年了,現在瘋子已擔任某家事務所的主管,並帶領一個團隊,負責教育新人。

  工作中,新人常常會問瘋子一堆問題。

  雖然瘋子會盡力協助解答,但瘋子畢竟不是神,總是會遇到無法回答的問題(事實上是常常遇到,唉!真見笑....)

  慘的是:本團隊裡面又有幾位資歷雖淺,但常常會問出很犀利問題的新秀...讓瘋子難以招架~~

  (雖然如此,但瘋子還蠻欣賞他們,畢竟這樣才是「人才」該有的表現...XD)

  「八年的老鳥居然被不到一年的菜鳥考倒」

  一般人會覺得:這老鳥丟臉,居然被菜鳥考倒。

  的確,人性嘛....老鳥當然不希望在專業方面被菜鳥覺得漏氣...

  不過,瘋子會盡量把重點放在「知識的探求與學習」,要求自己絕對不可以用這種話來回覆新人:

我做專利8年了,你覺得我教的東西是錯的嗎?

  盡量別去在意自己過去工作資歷的光環,讓自己願意去面對自我真正的不足與弱點。

  此外,8年...真的很久嗎?

  瘋子一點都不覺得久,只覺得:時間過好快,還有很多東西要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