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被一間有股票的某北部公司,砸了三件五天內要完成的「專利檢索」,害我原本計畫的工作流程全部大亂!手邊正在處理的案件得先全部暫停處理!

  要做的「專利檢索」是那種為了確認申請的發明是否有機會核准的檢索,而他們只給我們「提案書」(一種公司內部用來提出專利申請的技術文件),並在不洽談的條件下,「免費」(真是啃骨ㄚ!)幫他們作專利檢索。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先前曾接到一件有關「生物技術」的案子,雖然這件案子其實只是一種應用於「生物技術」的實驗設備器具,嚴格來說,算是技術特徵偏結構的「機構案」。

  但是,一開始就因為對生物技術不懂而卡在標的物的命名與先前技術(Prior art)的撰寫。偏偏所內人力資源相當稀少,沒人懂生物技術,而國內專利的文獻也找不到相關的資料,國外專利文獻嘛!我又懶的看,而且也看不懂(裡面有一堆字典找不到,又跟我不熟的生技專有名詞)。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rexr1215 - 請認清在家工作系統的本質(小心被坑呀!)

有興趣想多了解「在家工作」的人,可至上述引用處詳閱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週四(6/11),生平遇到一件算是挺幸運的事:高鐵誤點。

  怎麼說幸運呢?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在處理台灣核駁案(就是被官方退件的專利申請案啦!)時,我都會被這些亂審一通的「外審人(委外審查委員的簡稱)」氣死了!簡直是,「目無王法」地亂審專利!完全不按規矩、法規來做事!

  最近,就看到一位姓「ㄉㄨㄥˇ」的審查委員(上網查了一下,這位審查委員是某國立大學的教授,唉!又是「外審人」)所寫的核駁審定書,裡面對專利申請範圍第1項的審定核駁理由居然是這樣寫: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先前曾亂寫了一篇「盡量別大改案子,或是一件案子改很多次」的文章,介紹台灣大多數 IF 的績效計算方式,就是 IF 的薪水是跟他的初稿撰寫速度有關。一個月內,初稿寫的越多,薪水就越多!

  那麼,仔細想想: IF 的薪水既然是跟他的初稿撰寫速度有關,那他當然希望: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前在「陸-肆-貳」中,遇到要我拼命大量使用產品的「上上線」跟「上上上線」,讓我心裡有點不快(詳情請看:billbine - 「陸-肆-貳」直銷團隊:還是會叫你買一堆東西)。

  但是,昨天遇到一位位置更高的上線(據說是如X一千萬美元名人),我直接明跟她明講:我家沒錢,沒辦法一次買上萬元的產品!沒想到,那位超有錢的上線,居然告訴我: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據我所知,台灣大多數的事務所都是以「初稿」(即第一次給客戶的稿件)來計算績效,而依客戶要求所做的「修稿」通常是不列入績效的計算。

  詳細來說,很多事務所只會看 IF(事務所專利工程師的簡稱) 所完成的「初稿」數量來決定 I F薪水多寡,甚至決定是否要 IF 走人,至於 「修稿」的完成數量,事務所 是不會去看這個來評價 IF 的績效,即 IF 處理再多的修稿,他的薪水是不會增加,反而可能會拖累績效,造成薪水減少,甚至被開除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入「Nu Skin」的「陸肆貳」團隊已經有1個月的時間了,在這段期間中,個人是覺得大致上還好,只不過,他們的要求,讓我跟我太太有點不爽。

  說穿了,這個團隊其實就跟其他直銷公司一樣:推銷你,叫你買一堆公司的東西。只是,陸肆貳很聰明:他沒有明講,推銷我們買東西,而是要我們「大量使用產品」!而且,恐怖的是,用的產品不是免費的試用包,而是自己花錢去買的「掏腰包」!這個要求看來好像跟其他直銷公司沒啥兩樣了!只不過是換湯不換藥吧了!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家的小魔女(就是我女兒),雖然出生後一個月就會「睡過夜」了,但是,快二歲的她,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老是在半夜裡,對他爸爸跟媽媽施展可惡的魔法:「夜啼」!而且每個晚上都會施展最少二次,害他爸爸跟媽媽都睡眠不足!天天都喊累!

  當小魔女施展「夜啼」時,有的時候真的很想一拳K下去,把她海扁一頓,但內心又會覺得:她還小,不懂事,而且小魔女長的一副「天真純潔」的可愛模樣,加上又有法律拘束,讓我不忍心,也不敢海扁她。可是,在半夜中,身體的疲憊跟想睡的欲望,卻不知不覺地讓我肝火暴漲,心裡燃起一把無處發洩的無名火!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雪地裡的情人.jpg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告號I284034、I284035二件台灣專利都是請求保護一種情趣用品。雖然先前已經提過,情趣用品似乎是可以被給予專利,但是這二件「發明專利」太猛了,簡直在挑戰智慧財產局的耐性!

  怎麼說?很多情趣用品的專利都不敢放一種圖:「情趣用品的使用狀態示意圖」,為甚麼不放呢?ㄟ.......因為那種圖畫不好的話,應該說畫的太詳細的話",那跟「春宮圖」就快沒有兩樣了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台灣專利法第二十四條明文規定:

  下列各款,不予發明專利: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專利事務所中,常常發現很多新人專利工程師在剛開始寫案件時,常常不知所措,不曉得該如何下筆,而看到「專利申請範圍」,更是把它當成「火星怪物,對它避之不及!更別說怎麼寫這種怪怪的「文體」。(難怪「專利申請範圍」會被翻譯成「claim」,因為新人要寫它,真的是很「可憐

  因此,很多剛踏入專利事務所的新人,常常因為不知如何下筆而導致寫稿速度太慢,最後自己受不了就走人,或是被老闆Fire。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前跟我太太交往的時候,我們二人都是那種淡泊名利,不奢求賺大錢,只求溫飽就可以了。然而,結婚生子後,我才發現:我們實在太天真了!

  生了小孩後,我老婆在一次眼睛檢查中,被診斷出「青光眼」,而且是那種近來才被發現的「低眼壓型青光眼」,就是眼壓正常,但視神經卻仍受損、視野範圍縮小的疾病,嚴重的話,會造成失明。不幸的是,在西醫,青光眼是無法根治,所有的治療:包括手術或點眼藥,都只能盡量讓病情不要惡化下去的地步(注意:是盡量,所以不保證絕對不會失明)。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